【VKOOK】见色起意

田柾国抱着人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天晴了小半会儿,从车窗外洒了一点金光进来。他本来是想带着田小虎直接回家,金泰亨提醒了他,最近这雨一阵阵的,是个大人都受不了,别说屁大点的小孩子了。

但是田小虎不依,他刚见过漂亮哥哥,一上车还被田柾国按着先喝了一瓶盖止咳糖浆,糊了一嗓子的甜味,整个人都精神了。

田柾国见他精神好,也心情好,嘴上逗他这不行那不行的,都快把人说哭了。还是带着他去吃了餐好的,记着他还得吃药,点了一些合小孩子口味、营养清淡的菜。

从餐厅出来的时候下着雨,服务员这边的伞都被借完了,田柾国干脆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把田小虎整个包起来。还以为哥哥和自己玩游戏,田小虎同学激动的在衣服里拳打脚踢地要钻出来,被田柾国隔着衣服赏了个爆栗。

雨天路滑,路上车多又堵的,等到家的时候田小虎早就歪着头在后面睡着了。田柾国又把人一裹,扛上楼。人小也是方便的,被田柾国不算温柔的手势脱光光洗个澡,还迷迷糊糊地喂了药,田小虎同学只在尝到糖浆的甜味时掀了一下眼皮,乐的田柾国一双兔牙藏都藏不起来的,可着劲趁爸妈不在家折腾一下弟弟。

逗小孩逗半天,等他乖乖睡着了,田柾国就悄悄地回了房间。发消息和爸妈汇报一下情况,时间还早,田柾国上了游戏,和同学组队开黑一把。

时间转到十一点的时候,田柾国下了线,他洗了个澡又不放心的倒回去看孩子。

差点败给自己的乌鸦嘴,田小虎发烧了,人小不舒服也哭不出来,哼哼唧唧地把被子踢了一地。田柾国三两下的替他换了衣服,都来不及收拾一下自己,抓着手机和车钥匙就出门了。

到了医院量体温,急诊室里一群喝多了吐的稀里哗啦的夜男女,田柾国皱着眉和医生提能不能要个床位,去安静的住院部给田小虎挂水。

值班医生一抬头,才四月初呢,这晚上凉的很,小伙子短袖短裤还湿着头发就出来了,小孩子烧的脸红,抱着他不撒手。

“住院部就算了,最里头有小隔间,你凑合一晚上吧。”

女性天生就有一些人妻属性,看着抱着可爱孩子的田柾国几个小护士都跟打了鸡血似的,值班都不累了。田柾国撑到田小虎把水挂完,一群护士算是没有理由往这跑了,他才暖暖手脚钻上小床,把已经睡得很熟的田小虎搂在胸前,沉沉睡去。

金泰亨人际关系处理的很好,换句话说整个医院都有他的小眼线,早上刚到医院换了衣服,就有夜班的一个女护士跑来找他了。她看起来挺精神,敲了敲门探个头进来。

“哎,金医生,你猜昨天晚上谁来了。”

早上儿科不忙,金泰亨和同事说了一句就往急诊室跑。实习的时候金泰亨也在急诊待过,这里重症病人最集中、病种最多、抢救和管理人物最重,和儿科的氛围不太一样。他和几个熟人打了招呼,钻到最里面的小隔间。

门是不带锁的,金泰亨小心再小心地悄悄拉开一条缝,心里觉得自己有点变态,眼神却已经落到里面的人身上了。

田柾国把田小虎抱的很紧,自己大半个后背露在外面。又轻轻的拉开一点门,金泰亨把自己挤进小房间。一进去他就后悔了,待会儿人一睁眼看到自己岂不是很奇怪,又不是什么大熟人,顶多是自己单方面有点还没抖露的小心思。

没等金泰亨思考出应对方法,田柾国就先醒了,他没睡多久,眼睛有点肿,看起来居然像哭过。金泰亨觉得很有意思,多看了他两眼,错过了先说话的好时机。

田柾国眨巴眨巴眼,坐起身来。

“金医生?”他还是思索了一下面前这个人是谁,金泰亨昨天戴着眼镜,看起来很斯文。今天不但没戴眼镜,还在大白袍里穿了一件浅蓝色衬衣,款式也很年轻,整个人都朝气不少。

金泰亨咧开嘴,他指指还睡着的田小虎,声音很轻。

“我来看看小虎。早上有小护士告诉我急诊来了个可爱的小孩子,名字也好听。我一听是小虎,就来看看。”

金泰亨随口胡扯,田柾国刚睡醒也不在意那么多,权当他是个热心的好医生,正好自己去洗漱,麻烦他照看一下小虎。

是好医生不假,金泰亨趁田柾国去洗漱弯腰替田小虎量了一下体温,把额头上的降温贴也撕下来,又替他换了一个舒服的睡姿。

想泡你也是真的。等田柾国回来找自己的手机准备出门买点早饭,发现手机早就没电关机了。金泰亨站在边上刷存在感,看到之后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我去买点早点,顺手给小虎带一份吧。”

金泰亨乐的给人跑腿,田柾国话还没说金泰亨就走了,白大褂还转的很漂亮。他去的很快,回来的时候拿了好多样,豆浆,白粥,包子,甚至还有一碗牛肉粉。

田柾国一边说着吃不了,一边帮着金泰亨把东西摆出来。

“小虎刚打完针,我怕他这不想吃那不想吃,粉是给你的,还有这个。”

金泰亨擦擦手从袋子里拿了一件外套出来。说实话他在食堂纠结了好一会儿要不要回去拿外套,会不会显得很唐突?数到底自己和人家认识还没24小时呢!

但是他不想放弃这个试探的机会,就算不行,还能增加一点见面机会嘛。

金泰亨示意田柾国穿上,自己又转开头去假装咬馒头。回头看田柾国的时候他已经穿好了自己的外套,低头安静地吃粉。

虽然并没有什么表示,但田柾国也没有推拒嘛!金泰亨美滋滋地啃一个白馒头。

田小虎醒来见到金泰亨心情很好,虽然还有点病气,但是看得出来他很有兴致。金泰亨熟练地略过征求田柾国,直接把人带去洗漱再抱回来。

“小虎想吃什么?”

田小虎巴巴地就盯着那杯豆浆,好像能闻到甜味似得。都不用田柾国这个亲哥动手,田小虎抱着金泰亨的手臂讨巧卖乖的吃完了早饭,最后还害羞的靠进了金泰亨怀里。

“漂亮哥哥你好好哦!兔兔都不喂我吃饭!”

兔兔?

金泰亨眉毛一挑,见田柾国已经捂着额头无奈地在笑了。要让一个大男人自己解释这种还是很奇怪,田柾国支支吾吾指着田小虎。

“就...在家嘛...还是会叫我...嗯。你自己看嘛!”

金泰亨心里大概对着害羞的田柾国夸了两百句可爱,脸上还是一本正经的点头表示理解。他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他已经攻略了小豆丁?这意思不就是熟人面前才会叫嘛?

金泰亨笑容更盛,指尖点了点田小虎的脸颊。

时间差不多了,金泰亨算着儿科也要忙起来了,把田小虎放到一边坐好表示自己要回去了。

“我就是来看看,小虎这么可爱,我挺喜欢他的。”金泰亨找借口也是正当,田柾国和他客套两句。

走的时候田小虎还有点不舍,金泰亨和小孩子已经处出门道了,蹲在他面前哄:“药要好好吃,病好了才能一起玩是不是?”

又和小虎说了两句,金泰亨才急急忙忙地赶回去了。田柾国跟着田小虎在门边看他的背影,后脑勺的头发还跟着他小跑的动作一抖一抖的。

田柾国抱着手臂看田小虎扒着门一脸不舍。

“看够了没,哥哥快冻死了。”

田小虎怨念的看了一眼田柾国只套了沙滩裤的两条长腿,还算听话的跟着田柾国把垃圾收拾了一下。

回家又是零零碎碎一堆事情处理完,田柾国洗了个澡,从钱包里找出金泰亨写给自己的电话号码。还犹豫着,就见田小虎拖着金泰亨的那件外套跑进自己的房间。

“你又不穿拖鞋!过来打屁股吗!”

田柾国一边吓他,一边把赤脚乱跑的田小虎扔到沙发上。

“兔兔!漂亮哥哥的衣服!”

田柾国见他一脸狗腿样子就觉得心酸酸,往常自己可才是他心里最好看的啊,一口一个漂亮哥哥叫给谁听啊。

“是是是。漂亮哥哥。”

说完自己都觉得恶寒,拿起手机开始发信息,客套的表达一下感谢,然后问一下能不能把干净的衣服送到医院或是哪里。但是金泰亨没回,田柾国想他多半是忙着,把手机扔下拿着金泰亨的衣服一块儿去洗了。

走之前把手机给田小虎玩游戏,等他把衣服全部扔进洗衣机了再回来,田小虎居然抱着手机不知道在和谁打电话。小孩子接触新鲜事物都快,田小虎接一个电话他不觉得新奇。对田小虎他也是很放心,至少不会乱接自己电话。

“和谁打电话呢?”

直到他把人抱到腿上坐着,才发现是一个陌生号码。田小虎不说话自己也不舍得骂他。他只好把电话拿过来。

“喂,你好。不好意思......”

“柾国吗?”

金泰亨故意叫的亲切一点,田柾国没想到是他,呆了一秒就把称呼这件事绕过去了。

“啊是,刚小虎接的电话。还是...他打给你的吗?”

田柾国勾住田小虎的脖子无声的教训他,田小虎知道电话那边是谁,迫不及待地要从田柾国手里抢手机。

“漂亮哥哥!漂亮哥哥!”

田柾国抬手敲一下他的额头:“出息的你。”

他一手制住乱动的田小虎一边和金泰亨说话,金泰亨好像很忙,说了两句就能听见那边有人叫“金医生”。然后是话筒被捂住,传过来被隔住的声音。

“打扰你了吗?”

田柾国好像能想象出来金泰亨和那边的人笑着解释的样子,想起金泰亨照顾田小虎亲切又熟练的动作。这样看来是个非常热心的人啊,愿意做儿科医生的男人,想想看都很温柔。

“有点。不然你加一下我的微信,我们下班再聊。”

稀里糊涂的应了好,田柾国找到金泰亨的微信号添加好友。金泰亨的头像是一个赤裸着奔跑的背影,田柾国点开那张图片。

人总是会根据自己所见,丰满一个不太熟悉的人的形象。田柾国和金泰亨认识还不到一天,过滤了一下脑海里的印象,意外的居然有很多面,对田柾国来说“金医生”三个字好像一下就立体了起来。

金泰亨忍了三十秒点了同意,护士又来催他。他想了想一边走一边发了条语音。

田柾国点开语音,一听就是金泰亨带着笑意的声音。

“真可爱。”

田柾国心跳骤然加快,消息又来一条。

“我是说,你的头像。”


评论(15)
热度(46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∴食色性野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